十苗

  你……說什麼要幫助我成為全國第一的,一路上會一直陪著我。
  但其實……有件事,我很想告訴你……等我當上了全國第一,我一定要跟你說……

  *

  啪卡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「嗶——比賽結束!82比80,由誠凜高中獲勝!」


  「下一場比賽,就是最終比賽了!黑子。」我擦著臉上的汗水說。

  「嗯,贏下下一場就是我們一直想要的『日本第一』了。」
 
  「……等我,贏了下一場……我有話對你……說……」

  咦———?怎、怎麼————?視線……變得好模糊喔。

  「火神君!」


  可惡!難道是我太超過了嗎?到了極限了嗎?跳得太多了嗎?

  「看這樣子,你如果再跳的話……可能會無法再打球了。」醫生說著。

  「什麼?」

  明明後天就是最終比賽了啊!我怎麼可以……受傷!

  「嗚……」我試著下床站起。
 
  腳突然地沒感覺,啪啦——————隨著我掉落得東西聲音。

  「我……怎麼……?不、不可能的!我!一定要贏下後天的比賽!」

  因為我答應黑子,要跟隊伍一起成為『日本第一』啊——————!

  所以我……絕對!不能倒下!!

  *
  
  後天。
 
  「火神君……不知道好點沒……」黑子問著。

  突然間,熟悉的聲音出現在休息室。

  「我來了!」我高興的說。

  「火神?!你怎麼在這?你不是……?」

  「學長!這麼一點小傷,我怎麼可能倒下嘛!」


  ……我……騙人。

  這……將是我最後一次打球了。

  『雖然你恢復的,比我想像的快,但你能再跳的超過籃框次數只剩……最後的一個比賽了。』

  也就是說,也許這是我最後的一個比賽了。

  也就是說,這是我最後一次打球了。

  「你在開什麼玩笑啊你?!你知道你這是在玩命嗎?」學姊把我拉到角落大喊。

  「這是我最後一次的機會了!學姊!妳知道嗎?!我這次是最後一次打我喜歡的籃球了!」

  「如果你參加這次的比賽,你就會死欸!到時候,你以為我們誰會高興啊?」

  「我答應了黑子,會跟大家一起成為『日本第一』的!」

  「……對你們男生來說,『約定』就這麼重要嗎?」

  「嗯!」

  「……快去吧。」

  學姊轉過身說,我聽到後,就對學姊道謝後,離開。

  「……大白痴,就這麼想死嗎?」

  *

  啪—————

  「什麼?!對於如此強大的洛山,誠凜竟然!」

  「第一、二場明明都是洛山領先說!」觀眾各各讚嘆不已地說。

  「呼……現在才要開始勒!」我揚起笑容說。

  …………

  「第三場結束!休息十分鐘!」
 
  「嗚!可惡!腳……開始痛了。」我忍著刺痛說。

  「火神君,請你去休息吧。」黑子走到我身邊說。

  「你、怎麼……」

  「你以為我們看不出來嗎?」

  「學長……你們知道啊……?」

  「早在第一場就知道了啊。」

  「……都到這時候了,我怎麼可以不上場呢?」

  「是因為我們的『約定』嗎?」黑子坐在我身旁問。

  「不只是那個,還加上這是我最後一次上場了。」

  「咦———你這是什麼意思?」大家問。

  「正如他所說的,就是這意思啊。」

  學姊走過來,用劉海遮住自己的眼睛繼續說:

  「我問過醫生,他的這雙腳已經不能治療。」

  「怎、怎麼會?!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第四場,要開始了!」

  「我要上場了!」我拿下毛巾,站起。

  「火神君……」

  「黑子……我們一定要贏下這一場喔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*〈更換成黑子的視角)
 





  最後,我們輸了。
  雖然,輸了……但我們卻不是為了這件事而哭……

  「黑子,你……說什麼要幫助我成為全國第一的,一路上會一直陪著我。
  但其實……有件事,我很想告訴你……等我當上了全國第一,我一定要跟你說……
  可是我卻還是沒辦法跟大家一起當全國第一……可是……我覺得我能成為你的那道光……」

  最後……你還是用這樣的表情對我啊……


  「很讚喔。」

  你那燦爛的笑容啊……我會一直記的吧?

  『我是影子——而你是光,我會——讓你成為『『日本第一』』的———』


  ***

  我為了讓火神死,一直想不到要用那個方法讓他死。
  結果最後想到的,竟然是因為『腳』,而死 Orz
  結局爛,請看看就好,要丟雞蛋也可以。
  這沒有pc的,原本想在最後……
  寫黑子親吻火神後,火神才死的,結果沒有。
  突然想寫寫夥伴文嘛……>____0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籃 黑子 火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雀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