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苗


  妳竟然知道沒結果,為什麼還如此地深愛他?

  妳是白癡嗎?就這麼喜歡永遠不會愛自己的赤司嗎?

  *

  聽到放學的鐘聲,我搖了搖秋野的肩膀。

  「幹嘛啊?放學?」她抬起頭,像是個不良太妹般問我。

  「我要去體育館了。」我推了推眼鏡說。

  「……所以勒?」她站起問我。

  「你不想遇到赤司?」

  這笨蛋,難道不知道跟我去體育館就可以遇到赤司嗎?

  「……真的?那我一定要跟去!」她高興的在我身邊碰碰跳跳,簡直就像隻兔子。

  「真是的,這麼簡單的事情,還要我說的這麼明白嗎?」

  「嘻嘻……」她對我笑著,我知道,這是她真的喜歡赤司的意思。

  但……我卻覺得妳愛的越深知道真相就越痛。

  「欸欸,我問你……赤司是個怎樣的人?」突然她問了我這問題。

  「怎麼突然問這?」我推了推眼鏡問。

  「因為我只知道有這個人,卻不知道他是個怎樣的人。」

  「啥?那麼你幹麼喜歡他啊?」

  「關你屁事?」她生氣的踩我的腳後,逃逸。

  等等,這畫面好像之前有過……不過……還是好痛!這傢伙!

  *

  我走進體育館裡看到了秋野,她正遠遠的看著赤司跟一位女生說話。

  雖然不是很清楚他們說了什麼,但我知道,那個女生被赤司拒絕了……妳看到了這一幕應該要死心了吧?秋野。

  「秋野……妳要死心了嗎?」我問。

  「蛤?我才不要勒!」她對我吐吐舌頭。

  「妳真的是笨蛋吧?對吧?竟然知道剛剛那個女生都被拒絕了!還喜歡他幹麼?」

  「就算這樣又怎樣?我只要能跟赤司聊到一句話就好了!」

  「你們在吵什麼啊?」赤司聽到我們的聲音走來。

  「赤司君!……我們才沒有吵架呢!話說!我今天是來打球的。」

  「喔?對了,之前妳說妳會一點點對吧?」赤司將球丟向秋野。

  「嗯,我是說過。」

  「妳會什麼?以妳身高來說,應該不會灌籃吧?」我問。

  「什麼嘛!你以為我是誰啊?」

  她帶著球跑向籃框,用力一跳,「啪啦——」的一聲,球從網子內掉落。

  「不會吧?剛剛那個是怎樣?怎麼會跳那麼高?」我看著秋野。

  「……綠間,跟她一對一一下。」

  「為什麼啊?」

  「……綠間,你應該知道我說的是……」

  「『絕對。』」

  又是這句,每次都拿著剪刀對著我們說這句。

  *

  於是我跟秋野一起打球,說也奇怪……我的球竟然都被她欄下。

  不管是投籃、閃躲、速度就算是力道,也絕不會輸給奇蹟的其他人。

  根本……就是個可以跟奇蹟對抗的人!她真的只是會一點點嗎?

  「神,妳……是不是國二一開始就轉來這的?」赤司突然問起秋野。

  「赤司君你怎麼知道?我是從勝楊國中*來的。」

  「勝揚?那不是以女子籃球隊聞名嗎?」赤司說著。

  「我聽說有個女生,要不是因為是女的話……說不定可以跟奇蹟相比。」我低下頭說。

  「啊啊,是啊……我就是那個隊的隊長。」秋野一副「沒有什麼」的樣子說。

  「妳……有興趣加入我的籃球隊嗎?」赤司對著秋野問。

  「什麼——」

  不是吧?我們這是男子籃球隊欸!就算勝楊國中的女子籃球隊隊長好了……這也不可以吧?

  「綠間,我說過帝光有一個唯一的信念就是……『勝利就是一切』所以我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……能贏就好。」


  **

*勝揚國中是我創造出來的學校,所以你們是不會知道有這個學校的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籃 自創 綠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雀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