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苗


  全中的決賽前,所發生的事……

  *

  站在不遠處,她的視線依舊不曾離開在球場上我們的身影。

  「比賽結束!比數153比45,由帝光中學獲勝!」

  是的,這是我還在帝光中學的時候……

  「真是的,結果是這麼弱的一場比賽啊!對不對啊?哲。」青峰這麼說。

  「啊,對不起。你剛剛說什麼嗎?」在旁拿起自己書包的黑子問。

  「怎麼了嗎?」青峰拍著黑子的頭。

  「呃。」黑子嘆著氣說:「其實我的籃球昨天下午好像不見了。」

  「啊啊,你是說你那個很舊的籃球啊?抱歉啊!那個昨天我跟黃瀨練習時,不小心被我打破了。」

  青峰一臉很抱歉的臉,向黑子道歉,一旁的黃瀨也過來了。

  「小黑子,其實我們從昨天就想告訴你了,只是一直找不到你……」黃瀨跟著青峰一直道歉。

  「黃瀨君、青峰君,其實沒關係。我再買就好了。」

  「哲,我來買!是我打破的!由我來陪。」

  「小青峰!是我昨天自行拿小黑子的球跟你打,要賠也是我吧?」

  青峰跟黃瀨各說各話,這時,桃井走過來問紫原。

  「紫原君,發生什麼事?」桃井抱緊手中的資料問。

  卡滋、卡滋、卡滋———

  「好像是青峰跟黃瀨打爆黑子的籃球,在爭誰來賠?」紫原吃著手中,那一大堆的零食說。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桃井望著黑子看。

  *

  隔天一早。

  「啊,哲君……早。」桃井走進籃球館,看到黑子正跟自己一個人練習籃球。

  「早上好。」黑子停下手邊的籃球,點點頭道聲早。

  「……對了,這!」桃井從自己的書包拿出包得好好的球形禮物。

  「這是……?」黑子問著桃井。

  「哲君,這是要送你的!聽說你的球打破了。」桃井將黑子的手伸向她,把禮物放在他手中。

  「那個……我不能收。」

  「那麼說你不喜歡?」

  「不、不是的,只是……」

  「不要只是!收下!」桃井嘟著嘴繼續說:「要是你不收,我就生氣喔!」

  「……好吧……那麼謝謝妳,五月。」黑子微微地笑起。

  「……不客氣啦!只是一個禮物而已霸了!」

  「但我沒有想到要拿什麼回送妳……」

  「不關係啊!我又沒有叫你一定要回我禮物?」

  「……」

  *

  雖然妳說不用回禮,但我還是想回禮……只是……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選什麼禮物。

  「……火神同學?」黑子說完,看著火神,啪啪火神問。

  「啊?……啊!所以……你……是在炫耀你們奇蹟世代很強啊你?!王八蛋!」

  火神抓著黑子的頭,生氣的大喊。

  「不、不是這樣的。」黑子甩開火神的手說。

  「算了……總之禮物看你要不要回就是啊!」火神說完就離開了。

  「……」

  桐皇學園。

  「哲君?!你怎麼來了啊?」桃井看到不遠處的黑子,走過來問。

  「那個,我終究一直找不到可以回禮的禮物……」

  「咦?你是說……」

  「籃球的回禮。」

  「啊……啊啊……哲君你還記得啊?」

  「嗯,但我很抱歉……我……」

  「……謝謝你。」

  「咦?」

  「謝謝你……還記得那天的……」

  桃井輕輕地親了黑子一下。

  「籃球。」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子 黑籃 桃井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雀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