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苗


  不論是以前……還是現在……看到這一切……
  才知道原來我依舊無法成為你心中的那道光——小黑子。

  *
  「對不起,我已經跟火神同學約好了……要打倒你們『奇蹟世代』了。」

  為什麼?我以為你會跟著我一起走……我以為你也覺得『勝利就是一切』……

  ……就算我贏了比賽,你不在我身邊,我什麼都沒有。

  「這樣啊……原來我慢了一步。」

  我總是這樣……一直晚了一步……從中學開始,就一直無法成為你心中的那道光。

  「小黑子,我喜歡你啊!」黃瀨抓緊著抱枕,將頭埋入抱枕哭著大喊。

  嚕嚕嚕——

  黃瀨的手機嚮了,黃瀨爬起身子走到書桌旁,拿起手機擦乾臉上的眼淚。

  「嘿!是誰呀?這麼晚打來?想我?哈哈!」黃瀨接起手機,硬擠出笑容說。

  「喂?黃瀨嗎?我是黑子。」從手機裡,傳來了是黑子的聲音。

  小黑子?難道他是要答應我早上的事?太好了!

  「小黑子,你是願意要答應我早上的事嗎?」黃瀨開心的問。

  「啊,那個不是的。只是火神同學要我跟你說:『明天絕對不能放水!』這樣。」

  火神同學是嗎?

  「那個……黑子其實……我……」

  「抱歉,我要先去睡了。」

  「啊,嗯……晚安。」


  不是說不出口,而是來不及說。


  *

  在比賽前還有幾分鐘的時間,黃瀨拿著兩杯飲料想給黑子喝。

  但他看到了這樣的畫面……

  「嗚,火……火神同學。」

  「安靜,我正在補充能量。」


   ……

  小黑子……原來你的光,早已經決定好了。

  總是在我終於下定決心的時候……但這次已經沒有機會再下定決心了吧?


  因為這次,我真的出局了……永遠都無法成為你心中的那道光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黃黑 黑籃 黑子 黃瀨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雀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