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苗
第一章 欸,小青峰……那天一起撐的青色雨傘,你還記得嘛?

我是因為憧憬你,而來到這個籃球部……我一直深信著,我一定能贏過小青峰。

在晚上的帝光國中,體育館內,「再來一次啦!小青峰!再來一次!」即使輸了好幾次,他依舊持著球,對著這位贏他好多次的男人–青峰大輝大喊再來一場。
「黃瀨,還來喔?很晚了!我該回去了啦!五月,我們回去。」青峰披上自己放在地上的外套,將籃球往黃色頭髮的黃瀨涼太丟去。
看著青峰跟著桃井離去的背影,黃瀨有些難過地,收著地上一顆顆的籃球,將球都放入欄中後,走向牆壁拿起書包跟外套,關上體育館內的電燈,關上大門。
轉身正要離開時,雨開始下起,黃瀨看著天空一會兒,翻開書包找了找自己的雨傘,發現找不到後,嘆了一下氣。
「……模特兒,淋溼的樣子可是很帥的!尤其是我自己。」黃瀨自己對著自己這樣說,提起書包放在他自己的頭上,用力跑出校門口,突然間……
「我說,你啊……真的以為你這樣很帥嘛?能比我帥的,只有我自己喔。」黃瀨看到的是……青峰一個人撐著青色雨傘,靠著牆對他說話。
「咦?小、小青峰?你怎麼在這啊?你不是跟小桃一起回去嘛?」黃瀨停下腳步,對著青峰問。
「因為我跟五月說你忘了帶傘來了,所以我就請她先回家了。」青峰將黃瀨拉進自己的傘下,要他跟著他一起撐。
黃瀨被青峰拉進來後,滿臉紅通地,青峰看到黃瀨有這樣的反應後,偷偷笑著,「走囉。」青峰用手臂勾著黃瀨燦爛笑著。

「……話說,小青峰你怎麼知道我沒帶傘啊?」



第二章 小青峰,你為什麼不再陪我練球呢?

「涼太,我說……你這是在幹嘛?」赤司站黃瀨身邊看著黃瀨問著,黃瀨只是看了一下赤司。
「在等小青峰來陪我打球。」黃瀨傻笑了一下後,繼續低著頭玩著手中的籃球,赤司看了看籃球黃瀨手中的球。

啊啊,涼太你那顆籃球都變光滑了呢……而且,那顆是你跟大輝一起打球常用的籃球吧。

「大輝,不會再來練球了。」一句話震驚黃瀨,他睜大雙眼抬起頭看這赤司。
「怎麼會?小青峰不再來練球是什麼意思?」黃瀨立刻站起來問。
「涼太……」赤司說著黃瀨的名字時,也同時使用天帝之眼,黃瀨因為天帝之眼關係,跌到地上。
「我說過了……『不論是誰,我都不準他俯視我。』」說完,赤司轉身離開。

小青峰……原以為你在我心中,只不過是我一直想超越的存在而已……可是!當你不在了……我……

在帝光某棟樓東側,黃瀨找到了青峰,「小青峰!你為什麼不再來練球?」黃瀨大聲問著。
「因為,找不到了……能贏我的人……找不到了……再練也沒用了。」青峰有些難過說。
「你在說些什麼啊!小青峰!你這傢伙太自大了些吧?現在你所看的,雖然現在贏不了你……但未來我一定能贏你的!」
「……你在說什麼傻話啊?黃瀨,能贏我的……只有我。」

                ——下次,我會贏的。
                ———我絕對要贏……小青峰,到時……請你看著我吧。


第三章 小青峰,要放棄憧憬你了。

因為青峰突然開始比一般人還要更突顯自己的強大,讓籃球部的所有人也開始有些變化了。
赤司、綠間跟紫原當然……也黃瀨包含在內,不再與隊友一起合作,全中比賽過後,黑子遞出「退社單」給了隊長赤司征十郎。
就這樣,奇蹟世代所有各自走向不同的路及不同的學校就讀,不再有任何往來。
青峰去讀桐皇,而黃瀨去了海常,會去就讀神奈川的海常高中原因是……
「如果我要超越小青峰,我就要離他遠一點……如果在他的身邊,我只會更不容易超越他。」
黃瀨臉上不再有笑容,即使笑了,那也不是他打從心底發出的,因為他所憧憬的青峰不在了。
那天,桐皇戰,黃瀨正面對著青峰,手不停地拍著籃球,「小青峰,好久沒再跟你對戰了。」
「你是唯一可以跟我比的人啊,黃瀨。」說完,下一秒青峰伸出手要搶黃瀨手中的球,黃瀨閃躲開來了。
「唯一是嘛?」黃瀨閉上眼低下頭,重復青峰的話,「你也是唯一我會如此憧憬的人啊!」黃瀨衝向籃框,用力一跳,球從籃網掉落下來。
「所以,我要放棄憧憬你了……小青峰。」


              ———還有愛你的感覺。
              ————我不能再因為對你的有任何情感了。


終章 小青峰,會幫你報仇的……向誠凜高中。

比賽過後,黃瀨的海常輸給青峰的桐皇。
「贏不了是嗎……?果然是小青峰啊……最後還是贏不過他……」
但,輸過青峰後,冬季盃青峰輸給了黑子跟火神的誠凜高中。
得知青峰輸了,黃瀨那天去桐皇找了青峰,「小青峰?」黃瀨看到蹲到牆角的青峰,走到他身邊。
「……想笑就笑吧……我輸了。」青峰聽到黃瀨的聲音,說道。
「……哇哈哈哈——小青峰你輸的好慘啊!呵呵呵!」
「你幹麼笑的這麼扯啊?!奸殺你喔!」青峰聽黃瀨笑的那麼大聲,很生氣地站起來大喊。
瞬間黃瀨停下笑聲,正經地說:「恢復了啊……小青峰。」
「搞什麼啊……是在幫我打氣啊?真夠白痴的。」
「好啦……我……會連同你的份,幫你報仇的……向小黑子跟小火神的誠凜高中。」
黃瀨很帥氣地,對著青峰如此說道,青峰看著黃瀨這麼說,笑了一下。
「什麼報仇啊……我才不要勒。」摸了摸黃瀨的頭回答,臉紅地笑著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——我才不需要你幫我報仇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黃 青峰 黃瀨 黑籃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雀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